臺北榮總公費COVID-19疫苗接種說明及掛號, 民眾 Novavax XBB.1.5 第一劑及第二劑

Novavax XBB.1.5 疫苗接種資訊:
1. 接種對象: 年滿12歲以上民眾
  ●第一劑:滿12歲以上民眾皆可接種第一劑。
  ●第二劑:滿12 歲以上,未曾接種任何COVID-19疫苗者,在完成基礎第一劑Novavax XBB疫苗後,間隔1個月(28天)以上可接種基礎第二劑。
  ●再加一劑:(1)65歲以上民眾、(2)55-64歲原住民、(3)滿6個月以上有免疫不全以及免疫低下患者(註1)可再接種一劑XBB疫苗(不限廠牌),與前1劑間隔至少3個月(12週)。
  *註1: 免疫不全及免疫低下患者,包括:目前正進行或1年內曾接受免疫抑制治療之癌症患者;器官移 植患者/幹細胞移植患者;中度/嚴重先天性免疫不全患者;洗腎患者; 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患者;目前正使用 高度免疫抑制藥物者;過去6個月內接受化療或放療者;其他經醫師評估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者。
  *12歲以上至未滿18歲者,須家長親自陪同且提供簽署完整之家長同意書,本院方可提供接種服務。

2. 接種日期:上班日星期一至星期五(星期六、日及假日未提供接種服務),另將視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疫苗配送狀況隨時調整開放。
3. 接種時間:請依預約結果顯示「時段」前往。
  上午診08:30-11:30,請於上午11:15前完成報到,初診民眾請於上午11:00前完成報到;下午診13:30-16:30,請於下午16:15前完成報到,初診民眾請於下午16:00前完成報到。當日已預約掛號但上午診超過11:15、下午診超過16:15未完成報到者視同放棄,請勿來院。
4. 接種地點:第一門診3樓疫苗接種區(臺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201號)。
5. 疫苗廠牌: Novavax XBB.1.5 COVID-19疫苗
6. 本院初診病人(未曾於本院就診者),請先填寫初診單, 至本院「一門診1樓初診掛號櫃檯」辦理報到手續後,再前往接種地點報到。上午診請於上午11:00前完成報到,下午診請於下午16:00前完成報到,逾時不候。

注意事項:
1. 本院掛號頁面如未顯示掛號日期,則表示尚未開放預約掛號。接種當日不提供初診網路掛號。如複診未額滿,上午診於接種當日11:00、下午診於接種當日16:00截止網路掛號,額滿為止。
2. 請加利用網路預約掛號,俾利醫師先行確認接種史,減少現場等候時間。
3. 請攜帶健保卡、黃卡(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 、身分類別證明文件, 若無法提供以上文件、身分類別不符或未達接種間隔,則取消已預約接種資格且不予接種。
4. 請全程正確配戴口罩及確實防疫。
5. 接種民眾請穿著可輕鬆捲袖的寛鬆衣物,方便快速露出上臂接種。
6. 接種後若有嚴重不適或狀況緊急,請儘速至急診就醫。
7. 對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史,須經醫師評估後方可接種。
*本院依照疫苗配給量,開放掛號人數。若疫苗短缺,本院保有取消掛號的權利。
*疫苗相關事項,請密切追蹤本院官網最新消息。

接種者自我評估注意事項:
1. 發燒或正患有急性中重度疾病者,宜待病情穩定後再接種。
2. COVID-19確診者建議自發病日或確診日(無症狀感染者)起至少間隔3個月後再接種。
3. COVID-19疫苗可與其他疫苗同時分開不同手臂接種,亦可間隔任何時間接種。
4. 免疫功能低下者,包括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者,對疫苗的免疫反應可能減弱。
5. 有關COVID-19疫苗廠牌之擇定,目前各廠牌仍缺乏孕婦接種疫苗之臨床試驗及安全性資料,孕婦接種前,應與醫師討論風險與接種效益,可由目前供應之疫苗種類擇一接種並依其接種劑次及時程完成。
6. 若哺乳中的婦女為建議接種之風險對象(如醫事人員),應完成接種。目前對哺乳中的婦女接種 COVID-19 疫苗的安全性、疫苗對母乳或受哺嬰兒之影響尚未完全得到評估,但一般認為並不會 造成相關風險。接種 COVID-19 疫苗後,仍可持續哺乳。

請選擇初複診 初診       複診
身分 12歲以上之民眾 (懷孕14周+0天(含)以上之孕婦,接種當日若無法提供孕婦健康手冊(媽媽手冊)供現場審核,或懷孕週數不符,同意臺北榮總取消已預約接種資格且不予接種)

(12歲以上至未滿18歲之民眾須家長親自陪同且提供簽署完整之家長同意書(點此下載),本院方可提供接種服務)
廠牌 Novavax XBB.1.5
劑別 第一劑
第二劑
再加一劑,以下民眾可再接種一劑XBB疫苗(請選擇符合資格)
  65歲以上民眾
  55-64歲原住民
  滿6個月以上有免疫不全以及免疫力低下患者
(目前正進行或1年內曾接受免疫抑制治療之癌症患者;器官移 植患者/幹細胞移植患者; 中度/嚴重先天性免疫不全患者;洗腎患者;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患者;目前正使用 高度免疫抑制藥物者;過去6個月內接受化療或放療者; 其他經醫師評估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者)
若不符合接種規定者,同意臺北榮總取消已預約接種資格且不予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