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院長 查詢信件處理狀況 信件確認 未確認信件查詢 作業流程圖

本信箱依據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處理人民陳情案要點」受理您對本院行政興革之建議行政法令之查詢行政違失之舉發行政權益之維護,對於其他與本院無關之意見、同一事件重複陳情者、廣告等,本院將不予處理。

您對本院之興革建議均會受到院方之高度重視、儘速處理及回覆。若為醫療問題,可使用[一般醫療諮詢信箱]或[各科部信箱],本院醫療專業人員竭誠為您解答。

※備註:對於非屬本院權責事項、一再陳情同一事件、廣告、濫控、誣告等,本院一律歉難受理



使用說明 (「院長電子信箱」作業方式流程圖
一、 您可以使用本「院長電子信箱表格」直接寫信給院長,或上傳附加檔案(如Word、pdf、jpg…等),惟檔案須小於20MB。務請填明您的電子郵件地址,否則信件將無法順利寄出,而您也無法收到我們的回函。
二、 您發送至院長信箱的信件,均有專人收件。每一封具名信件(註明真實姓名、聯絡方式),將分派至相關單位處理,處理結果將以電子郵件回覆。
三、 如果您的系統設定無誤,當您發信至院長信箱之後,您將會在很短的時間內收到第一封電子回函,表示院長信箱電腦系統已經收到您的來信,為了確認您可以收到我們後續回覆的處理情形,同時沒有其他人誤用(或冒用)您的電子郵件地址,請您以超連結方式點選網址以確認發信。
四、 當您確認發信後,本院於一般上班時間,會由專人受理並分派至相關單位處理。本院受理信件後,您將會收到第二封電子回函,告知您信件的受理情形,回函中附註您的信件編號,請您將此編號記下,方便後續透過「查詢信件處理狀況」網頁查詢來信的處理情形。
五、 如果您未點選 "來信確認",我們將無法處理您的來信,來信將轉入 "未確認信件查詢區"。
六、 受理案件後,本院將於十四日內回函(遇連續假日則順延),若因案件特殊、複雜或其他因素逾期無法回覆,本院會以電子回函告知延辦原因。
七、 在您收到相關單位的處理結果回函後,歡迎您經由「滿意度調查問卷」網頁填寫對該項回函處理的滿意程度。
八、 溫馨提醒:若您所使用的電子信箱為免費信箱,如微軟Hotmail、MSN、Outlook…等,有可能因該系統誤判信件,導致您無法收到本院回信。建議您可至「未確認信件查詢」重寄確認信或更改為其他電子信箱。


我要寫信給院長